close
這個月上台北跟去台中
一共去見了四個月下老人
台中樂成宮是中部有名的月老公公
我姐就帶著我一起去會一會祂

樂成宮是某扁總統到台中都會去拜的大廟
有一種很歷史悠久的氣味
跟台北的龍山寺那種美輪美奐是不同的
有種樸實的美

第一次踏進樂成宮
就被牆上的文宣吸引
樂成宮農曆八月十五號(中秋節)
要徵求男女要幫他們牽線

在月老生日這天促成佳偶

很有趣
樂成宮也供應了很多很多的福袋(平安符)
可能是太多香客
所以都希望要捐點香油錢才允許拿取

有些有限定金額(文昌符要一百五元)
讓我這個經常去廟裡觀光的香客
第一次覺得收費有點高昂

不過主要是見月下老人的
就順道晃了一下下

跟媽祖求了一張籤
這張籤我在鳳山的雙慈亭也抽過相同的
哈哈

然後就步行到其他廂房
有專門在賣供品跟金紙的
各式各樣的金紙都有
很有趣

供品也是很鄉土的那種喔

不過沒看到我期待的拜月老供品(紅線ˋ喜糖ˋ緣粉)之類的
有點小失望

月老公公在二樓
走上樓梯就看作一面白板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紅囍帖
都是要答謝這裏月下老人的

再踏進迴廊之前
有一個拜拜指示

我有拍起來


上面的文字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跟月老講完你是誰之後
要給月下老人一點時間
祂要去查姻緣簿
看誰比較適合你
祂要指派

超有趣的

外面的匾額很光亮我喜歡

我走進去看到月老公公時
看著前面那個
(有大小神像)
我都會看前面那個
對祂笑了笑
開始閒話家常後

就開始擲茭
問他知道我是誰嗎
聖茭(知道)
我笑了

也問了祂紅線的事情
是不是桌上放的那些
得到答案之後

詢問去看祂的本意之後
又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作為寫網誌之途

怒茭(不可以)
覺得很訝異
我去過的月下老人廟
只要有詢問的
都肯給我拍照捏

然後我就跟祂腮奶(撒嬌)
解釋網誌是什麼東西
又擲茭

笑茭(笑)
笑茭
笑茭
笑茭

我又跟祂說
您生日我不能來看您
所以要寫網誌讓好多人認識您
讓他們去看您捏

給我拍一張啦
怒茭(不要)

第一次遇到這麼有個性不拍照的月老

我又詢問說
那願意給我一條樂成宮紅線寫網誌嗎
(我有很多紅線 只使用一條 其餘的是為了寫網誌 求的時候 有明示月老同意)
怒茭(不要)

天哪~!
真的是一個很固執的月老

(叩~!又被月老拐杖毆頭殼)

我就詢問她是不是想當一個
我網誌裡最特別的
沒有玉照的月下老人

聖茭(對)

我笑了
就順著祂的意囉~!

然後感謝祂促成我的姻緣
想必各地的月老都有互相通報說
有一個很奇怪的小女孩
在蒐集各地的月老
然後都問差不多的問題
哈哈哈

我問祂說
如果我結婚也專程送喜帖去邀請祂去喝喜酒好嗎
聖茭x3 (非常同意)

真是一個可愛的月下老人捏
他是古錐派的月老
與龍山寺一樣走古錐系神像

如果台中想去拜一下月下老人的
可以去找這個很堅持的月老喔~!

記得要誠心
如果可以的話
也要常去看妳自己習慣的月老
這樣祂才會記得你
像我這樣的是真的有點誇張
因為每一家月老
都認識我
呵呵呵(害羞)

供品部分
我看很多小妹妹都會準備自己喜歡吃的
例如金莎的時尚商品
這是樂成宮販賣部沒有的
可以自己準備

廟裡有一種卡片
(之後補拍)
紅色卡片
上片有題很多字
最後方可以填寫自己名字
可吊掛在廟中
讓神明多記得你

拜完月老之後
又依循著路線走下去
後來幫我姐男友求了行車平安的符
跟媽祖求的
一個聖茭就求到了
很棒的媽祖

有機會的話
在台中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路線以及祭祀主神============
怎麼去?

台中旱溪樂成宮
奉祀主神:天上聖母〈媽祖〉
奉祀配神:觀音佛祖、註生娘娘

後殿:一樓:聖父母、文昌帝君、關聖帝君
二樓:玉皇上帝、觀音佛祖、註生娘娘、月下老人
建立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里旱溪街四十八號
創建年代:清朝乾隆十八年〈西元一七五三年〉

樂成宮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ch.org.tw/


財團法人台灣省台中樂成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04-22111928 傳真 04-22126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