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了自己懷孕生了一個兒子之後
今日
我去婦產科回診

當然
我不是去做產檢的
我只是去看調經的回診

每次去那裡都覺得人生
可以很美好
也可以很黑暗

畢竟那兒是
決定一個新生命是否會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一道門

今天是禮拜五晚上
果然
爆滿

我只好默默的
看著媽媽寶寶的雜誌
一面回味昨晚做的神奇夢
(= =?!)

今晚的氣氛
跟往常的歡樂不太一樣

我觀察到了幾組人馬
比較特別也發人省思的事

我看到一對應該是國中生大約十五十六歲的男女朋友
看他們沒有髮禁
頭髮染的有點誇張
女生瘦瘦的有點愛玩
臉看起來很蒼白

旁邊跟了各自的母親
雙方的母親沒有什麼交談
也看不出來情緒
就四個人
坐在最前排的等候區

這時我旁邊來了一個還頗可愛的小女孩
還沒抬頭
就突然聞到滿身汗臭及菸味的女童爸爸
以及大腹便便的孕婦媽媽
一家人往我旁邊入座

在我幼小的心中
未成年懷孕國中生

嫁給三七仔滿身菸酒臭的懷胎八月孕婦
衝擊了我的理智

如果我是她們
我會選擇哪個當我的人生

疑惑時
正巧護士呼喊我
去測量血壓

測完後我踱步到後方去喝水
突然聽到我的下一號
國中女生跟護士的對話
護士詢問他有沒有自己先驗孕了
女孩點頭
護士親切的告訴她說
等一下還要再驗一次喔

我繼續坐回等後區等待時
那女孩已經去驗尿了
不過她驗太久導致媽媽擔心上前去看
原來是因為怕被罵
躲在廁所不敢出來

國中男生好像很想負責
但我覺得情勢
應該是女孩媽媽要女兒墮掉

這時候
我開始問自己
如果未來我女兒像他這樣
我該如何處置之類的問題

太年輕就生小孩
小孩生小小孩
看著那個國中男生的背影
我很想知道
如果生了
以後他真的有辦法給這女孩和小孩家庭幸福嗎

護士叫了大腹便便的孕婦看診
結果她染金髮刺青煙臭味的老公
居然自逕讓老婆去產檢
自己在外面嚼檳榔

天那
如果是我要怎嚜忍受

那個被油鍋炸的小女童
我可不想天天看見

懷孕這件事情
我覺得
還是有計畫比較好

年紀
心智
經濟
情感
能力

都需要具備

每一個小孩的出生
沒有理由
要背負
父母
一時錯誤的決擇
然後又殞落生命

看看她們
又想想自己

覺得自己很幸福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