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回來這麼久了
現在才想動筆寫這篇
果然被月老料中了
XD

難怪我一直用幫祂寫網至這招
誘拐祂給我三聖杯換一條手上的紅線
祂寧笑杯不屈

這篇台東的月下老人
之前我就對此聲名大噪的原因
感到很不爽?!又很氣

因為台東的月老被惡搞了!!
所以因此出名
新聞附在最後面
[ 月老姻緣簿 竟是蔣公遺訓 ]

我就叫曾小千帶我去台東找月老
但那傢伙也不確定
天后宮的月老
是不是就是這個月老


天后宮的廣場超大


月老他家
很大間


歡迎來到
我愛紅娘(被揍飛)

我和曾小千非常興奮的淋著細雨
去月老他家玩
看到了古錐的月下老人

可是沒看到他手上的"蔣公遺訓"
(在被揍飛一次)
讓我十分懷疑他是否就是那個名人冏月老

馬上我就進行我跟月下老人第一次的面對面心靈對談
博杯

不外乎問祂認不認識我
和一些必問的問題後
我馬上跟他盧我要一條新的紅線


求紅線廟方指示


可愛的摳頭月下老人(不過頭上綁藍色的髮髻....感覺很怪)

我就軟硬兼施
一直博杯
要跟他要他手上的紅線

豈料
祂不從
所以我就跪了將近20分鐘
還是沒有成功

怎這還是我頭一遭
面對這麼難纏的月老

(還是因為我沒有虔誠,因為我被新聞給影響了 有香客說:「靛藍色看來像祭奠用顏色,真不吉利!」許多曾前往求姻緣的女子聽說後,才恍然大悟說:「難怪不靈!」)



所以我跟小千討論了一下
決定問他最重要的一件事

月老,請問你是電視上說的那個拿這蔣公遺訓的那個月老嗎?(我是真的這樣念出來!)
請給我ㄧ個聖杯

(聖杯)冏

然後我和小千就大笑了出來(沒禮貌)
沒想到
如此就突破了祂的心防(不小心害月老再次感到丟臉)
我把我要問的一個重要問題
又得到了和其他月老所說的一樣答案了
然後我答應要幫祂寫網誌
不用紅線了!
請繼續保佑我

以後訂婚我會把那個人
帶去給他看一下的


這是後來我才發現
要拿盤子裡的紅線
難怪月老怎樣都不肯讓我從他手上
抽一條走(冏)

非常之可愛的月老

在他們家閑晃了一下
發現有蝴蝶在月老的頭上飛舞= =
月老你是花蝴蝶~~(再次被揍飛)
月老OS:死小孩

回到曾小千家之後
我們就上網查一下
到底天后宮的月老
是不是
新聞上的冏月老

沒想到
真的是耶!(灑花)

請對照蘋果新聞的圖

蘋果新聞的圖拿來借用

就是這個本子
讓月老很冏

月老的姻緣簿應該已經拿回去重新打造了
大家不要不相信祂啦!
祂很靈的(月老你說是吧!要保佑我喔~笑)

請大家有空去看祂
不過他住的比較遠
在台東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有空去台東的時候
順便去太麻里戈壁(離題很大)

最後~~
月老好可愛!

========新聞連結與內容====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26603/IssueID/20100227
【劉人瑋╱台東報導】民間習俗月下老人靠手上「姻緣簿」點鴛鴦譜,未料台東天后宮供奉的月下老人,手上拿的卻是「蔣公遺訓」,是因廟方人員隨便弄一本學生作業簿充數造成。一名顏小姐拜了一年多還是沒男朋友,氣得說:「原來是月老拿錯簿子,害我白拜了!」
台東著名天后宮建於清光緒年間,由當時據守台東的清代官兵出資興建,因此石碑上贊助官兵有姓元、洋、以、捐等滿人音譯的姓氏,為台東少數非私人神壇的「公廟」。
廟方為「擴展年輕人市場」增加收入,去年增建太歲殿與月老亭,新塑的月老神像右手拄拐杖、左手握空拳,廟方人員便用一本封面是靛藍色的國中作業簿,切割成適合大小,捲塞入月老左手充當姻緣簿,未料簿子封底的「先總統蔣公遺」及半個「訓」字正好露在外面。
依民間習俗,月老神像通常拿紅色姻緣簿指點姻緣,有香客對台東天后宮月老手上靛藍色的姻緣簿好奇,仔細端詳竟發現姻緣簿上寫著「蔣公遺訓」,不解月老怎會拿蔣公遺訓配姻緣?向廟方反映,廟方才發覺「大事不妙」。


女怨:難怪不靈
有香客說:「靛藍色看來像祭奠用顏色,真不吉利!」許多曾前往求姻緣的女子聽說後,才恍然大悟說:「難怪不靈!」黃姓信眾開玩笑說:「不知會不會夢見月老要我立正聆聽遺訓?」但台東大學一名吳同學卻說:「心誠則靈,月老拿什麼應該沒差吧。」
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有德說,當時塑神像時,不清楚為何沒一起塑造姻緣簿,但也不知是誰弄的簿子,「會再弄一本紅色姻緣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stinybox 的頭像
    destinybox

    *無以名狀˙

    destin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